12.Reason and Why

作者:都可以

 

“一切都是有原因的。”

王杰希摘下帽子,伸手摸了把左|轮|手|枪出来扔给肖时钦,自己后退几步躲过突然的攻击。

“简直没说。”肖时钦应了声,丢掉了手上那把卷刃的刀。“先解决了这一波家伙,在根本不知道他们是什么的情况下就不要神神叨叨了吧!”

王杰希斜了他一眼:“如果不是扫帚没找着,也不至于根本出不去。

他没听见肖时钦的回话,肯定不用问也知道肖时钦八成是因为心虚所以不讲话了。正要习惯性地扔出他惯用的烧杯魔法,才想起来魔法对于面前这一堆尸体一般的东西并不管用。

肖时钦抓着一个空隙瞄准面前的对手连开三枪,最后一颗子|弹准确击中头部,这才让他暂时摆脱了危险,往后退两步跟王杰希靠在一块。

好在即使是不清楚从哪里来的敌人,进攻也是会有一波暂停的。等面前再没有站着会动的骷髅们二人才松了一口气,打量起这个地方来。

见都没见过的设备,被打破的窗玻璃,以及无处不在的纸张——这一切都说明了目前两人的遭遇跟恶作剧没有任何关联,他们是真真切切的离开了原本的世界。

肖时钦蹲下身翻了翻面前那沓资料,惊奇地在署名处找到了自己的名字。

他翻来覆去把资料看了几遍,依旧没能理解究竟写了些什么,只依稀觉得跟房间里这堆设施有关,或者跟本人有关。

“杰希!”他朝对角正在翻箱倒柜的魔术师招了招手。“我找到了我的名字,在这堆纸上面。”

王杰希挑起一边的眉毛——虽然这让他看起来更大小眼了——起身跨过地上的杂物,接过肖时钦递来的几张纸,入手时感受到了重量。

在他看完以后更觉得不简单。

“你看得懂?”

“不啊。”

“这不是你写的吗?!”

“写了我的名字不一定是我写的嘛。”肖时钦耸肩。“就好像我昨天在酒柜里找到一瓶酒,上面写着送给你,也不一定是给你哇。”

王杰希作失忆状:“是吗?估计是喻文州顺手塞过来的,下次该提醒他我家里还有未成年,不能喝酒。”

肖时钦没搭理他,径自往床边走去,那架势像是要把床拆了一般。

“肖时钦?!”

王杰希目瞪口呆地看着少年把床垫掀了起来,伸手在底下找出一个本子、一个盒子以及一把猎|枪。

“你是有什么收藏东西的癖好吗?往床底下藏那种?”

“这种事情怎么能告诉你呢。”肖时钦理直气壮。“告诉你你不就知道我在床底下藏了你多少黑历史了?”

“……哈?”

“行行行先别说了。”肖时钦拽过椅子,摁亮台灯。“先看看到底是个什么情况吧。”

日记本被翻开来,入目是熟悉的端正字体。

|3/6

根本不清楚发生了什么

明明只是好好在实验室做着研究,抬头就看见有东西在撞击着玻璃,那东西跳下来以后直接扑向了易迩,散泗在他旁边差点被波及,没料到那家伙直接把易迩带走了,也不知道他怎么样了

还是先把手上的论文写完吧。

|3/8

又来了

上次听说只是我们这里,而这几天陆陆续续也有人见到了他们,刀枪不入的奇怪生物,抓的都是平日里比较懒惰的人

昨天被带走的是乌留,今天听齐朳说隔壁的师兄被带走了

到底是什么东西啊

|3/10

我看见了,那东西吃人

虽然也不能这么说,他们的目标好像只是脑子,大家打算逃走,但谁也不知道他们是什么时候埋伏在附近的。

眼看着Ph.D也是晚期了,怎么就偏偏现在遇上这些家伙

|3/13

听说这些家伙叫丧尸,具体是什么还不清楚,王杰希那家伙说一半留一半,说着什么怕吓到我,我看他自己也不知道吧

|3/18

匆忙涂掉了上一行

杰希说提议我们赶紧走,但研究结果怎么办?如果只是临时性感染呢?资料肯定也带不走,那我忙了这么多年不都白费了

|3/26

活得心惊胆战

好几次都被杰希从鬼门关拉回来了,他也不说自己是做什么的,却对那些家伙了解得那么彻底,真是奇怪

希望明天起来就解脱了吧,就是去到另一个世界也好啊,太痛苦了

啊....我还是先把论文写完为好

忽然怀念高考时期.jpg

 

肖时钦心情复杂。

王杰希打开日记本,仔细阅读了最后一行,又关上来,叹着气敲了敲肖时钦的脑袋。

“我没想到你是这么死脑筋的人。”他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这是关于生死的大事啊??你还在这担心作文???”

肖时钦无辜:“我怎么知道是个什么情况?想来Ph.D估计也是个祸害人的东西,我们那边连学位这种东西都没有好吗!”

“怎么办?”王杰希问。“我有办法把我们两个安全送出去,但….”

他扫了一眼屋子里乱七八糟的东西,没往下说。

“事到如今,我觉得如果就这么走,哪天这个世界的我要是穿越回来会直接死亡吧,毕竟也都是心血。”

“…你想做什么?”

“活下来。”肖时钦坚定。“活下来,并且成功毕业拿到…学位。”

“…..什么??????”王杰希惊得险些从床上摔下来。“肖时钦你疯了?!你连资料都看不懂还想着毕业????”

他的声音直接往上拉高了一个八度,肖时钦捂住耳朵试图进行反驳。

“都坚持了那么多年了。”他的声音有点小。“也不外乎这两个月嘛,丧尸就交给你啦,我专心学习!”

魔法师眯起眼来:“我建议你想想好,你可是连高考都没有考的人。”

“嘛嘛。”肖时钦摆摆手。“会加油的,你看好我就行了。”

他扬了扬手中的资料, 对自己十分自信:“毕竟那个肖时钦懂的东西,我想我也能搞懂的。”

王杰希:“….请加油,不过......”

尖帽子的巫师拍了拍他的肩,示意他往上看。

天窗破了个洞,外头是如同今早一般的丧尸潮。

“丧尸正在盯着你。”

“哎?!?!?!?!”

 

彻底解脱是两个月后的事情了。

肖时钦宛如一条咸鱼,回来躺在床上睡了整整两天,醒来第一句话还是先问的学位。

“你走火入魔了吧。”王杰希敲敲他的头。“睡觉,别担心了。”

两个月以来肖时钦除了吃饭睡觉几乎都泡在山一般的资料堆中,王杰希难得懒惰了一会便被只吃懒惰大脑的丧尸追着长跑三小时,回来打定主意陪着肖时钦复习到凌晨三点,黑眼圈愈发严重。

到现在总算是了却一桩心事了。

王杰希煮了泡面,催着肖时钦起来吃了点东西,两人双双倒在床上睡死过去,仿佛丧尸不存在。

流星划过了。

大概....回家的愿望能实现了吧。

 

 

【准备仇杀对象的梗】

【背景】

现代,末日,丧尸爆发。肖时钦所在的大学遭到丧尸入侵。丧尸只吃懒惰的大脑,一天不思考,就会被吃掉。

 

【王杰希】来历不明的丧尸杀手,独行侠。

 

【肖时钦】苦逼的PHD最后一年。为了几个月的实验成果不浪费,在丧尸面前假装镇定地死守设备等结果。

 

【目标】活下来。并且让肖时钦成功毕业拿到博士学位。

 

 

【活动玩法】

1.每人报名时可以提交自己设定的世界观以及底下的王&肖(包含职业、年龄、专长、身世等),并设定一项必须两人共同达成的目标/任务或条件。

 

2.报名结束候每个参加者会领到随机另一位匿名小伙伴的设定。

 

3.请创作一篇文/图,当自己设定的角色,魂穿到小伙伴设定的世界,只有透过剧情完成小伙伴设定中指定的目标,才能END穿回来。

 

4.魂穿后只会有自己原本世界的记忆/性格/技能/语言,此外两人彼此的关系(不认识/朋友/恋人)与原世界相同,身体为新世界的身体,对于穿到新世界的一切请自行探索发展。

 

5.魂穿后不会与该世界的王&肖同时存在(因为他们穿到其他世界去了XD),但可随意查看或利用他们留下来的物品或讯息。

 


 
评论(6)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