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时空旅行者和他的失控小伙伴

作者:准时正点张新杰


“什么情况?!这是哪里?最后那个丧尸消灭了吗?你碰着对撞机了?!我们不是穿越了吧!我真的发现超越光速的粒子了?我能毕业了!不对,我得先改课题……”

“冷静点儿。”王杰希双手捧住肖时钦的脸,强迫他镇定下来。肖时钦平常不是这种慌慌张张的性格。但经历了丧尸爆发、被救、同生共死二十天,刚一告白就穿越这种狗血玄幻剧情,他还能想到课题、毕业之类的事情,其实算得上相当冷静理性了。“你刚才告白……”话没说完,就被肖时钦粗暴地捂住嘴:“别提那事儿了!当我没说过。”生平第一次告白就引发穿越,这件事给了肖时钦当头一棒,让他不由自主地开始思考自己和宇宙的关系。

“先听我说,”王杰希把肖时钦的手从自己脸上扒下来握住,为了保险起见又把他另一只手也抓过来握在一起:“我刚才犹豫了一下,不是在考虑要不要答应,是有一些关于我的事情,我要提前告诉你。”

“你结婚了?”

“啊?没有。你知道我是个丧尸猎人,但我不会一直呆在一个时空里。哪个世界爆发了丧尸病毒,我就会出现在那里。简单说,我是个时空旅行者。”

“哦,还好还好。”肖时钦明显松了一口气,不过很快双眼又亮晶晶地瞪起来:“所以,平行宇宙真的存在?!不行不行,我不能再改课题了,我马上就能毕业了。可是……”

王杰希把自己被捏得发白的手解救出来,无力吐槽肖时钦的关注重点。他们忽然出现在这个连窗子都没有的封闭房间里,身下不稳,一直在晃动,很有可能是在一艘船上。按照以往的经验,他出现的世界一定爆发了丧尸病毒,这个房间外,大概已经是一片炼狱。王杰希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装备,拿好武器,把肖时钦推到门边的角落里,左看看右看看,往他手里塞了把折叠椅:“我要出去看看情况,你在这里守住门,研究一下房间里的东西。记住我的敲门暗号。”

“好。你小心。”这套套路两人已经配合过好多遍了,非常熟悉。把门锁好之后肖时钦又在上面加了一个橡皮筋机关,他自己一只手就能解开,但僵硬迟钝的丧尸能被困住一辈子。房间里布置非常简单,连床单都没有一丝褶皱,好像从来没人睡过一样。原主人主要的活动痕迹都在书桌上,一滩凌乱的草稿纸之上摊着一本厚厚的笔记。本着对文献的重视,赛先生门下走狗肖时钦认真阅读了起来。笔记的主人看起来是研究海洋生物的学者,和肖时钦本来的身份差不多,让他迅速找到了共鸣。这位学者创建了一个分析虎鲸活动轨迹的数学模型,这次远洋科考的目的就是验证这个模型,终点是南极洲海域。

肖时钦内心澎湃:为什么人家的项目组这么有钱!居然可以租船到南极洲科考!然后他很快找到了答案,嗯……这可能不是钱的问题。在笔记的角落,有一行绿色的小字:“找到了节约维生素的有效方法:1.吃一片橙子;2.迅速跑到舵机舱;3.跟船长先生交换一个深吻。”肖时钦忍不住捂脸,有点儿想吃橙子。

一串乱七八糟变幻莫测又隐约有点儿规律的敲门声响起,肖时钦从地上弹起来去开门:“怎么去了这么久?受伤了吗?我准备好水了……”按照前几天的经验,王杰希出去的时间越长,说明他遇到的丧尸越多,身上的血污也会越多。可是今天,闪身进门的王杰希身上干干净净,甚至能看清他脸上细小的绒毛。

“船上没有丧尸。”这艘科考船不大,只有十几个船员,王杰希出去的时候他们正聚在餐厅吃饭,一个个儿姿态生龙活虎,桌上的烤鱼辛辣扑鼻汤汁滚滚,完全正常的人类。谨慎地走过船舱的每一个角落,排查过各种迹象,诸多平行世界中经验最丰富的丧尸猎人王杰希先生不得不得出结论:“我不知道这次穿越是怎么回事,总之,这个世界没有丧尸。”

“可是我们这艘船上只有十几个人,区域太窄样本太少了吧。很有可能大陆上已经爆发了病毒,只是我们还不知道而已。”肖时钦今天也闪烁着智慧的光芒。

“走一步看一步吧。那些船员没看出我不是他们的船长,我把航海日记拿回来了,我们现在已经在南极洲海域了,先按照原计划去观测虎鲸,这样船员们不会起疑心。然后,你就留在南极大陆,去跟极地科考站汇合。我带船回大陆。”

“等一下,为什么我留下?”

“如果大陆已经混乱了,这里就是最安全的地方。”

“万一我遇到海豹丧尸怎么办?我连人类丧尸都打不过。你不保护我了?”肖时钦越说声音越小,人生中第一次使用新技能“撒娇”,有点儿不熟练。

不过王杰希对这个技能的抵抗显然有点儿低,他笑了起来摸摸肖时钦的脸:“海豹不变成丧尸也能吃了你,无所谓。”

“喂……”

“消灭丧尸是我的使命,我没办法选择。”

“你都没选过怎么知道?”

“我选过。”王杰希把额头抵在肖时钦的额头上,看着他的眼睛慢慢地说:“在认识你二十天的时候,我想如果能永远和你在一起就好了。结果把你也卷了进来。我不能让你跟我一起生活在这种无穷无尽的恐惧里。”

“你会开船吗?”肖时钦稍稍退后一步挣开他,翻起了王杰希带回来的航海日志。“你在这个世界的身份是个经验丰富的航海家,你现在知道怎么驾驶这艘船吗?你知道怎么观测、标注风向、水流、暗礁、潜流吗?知道怎么使用无线电吗?设备不好使的时候你会排查故障吗?”

“……不知道,但是……”

“没有但是。说穿了这都是物理,我能迅速学会这本航海日志里写的东西,然后再教给你,我们努力在这个宇宙生活下去,然后再去考虑什么虎鲸、什么丧尸。”肖时钦把航海日志和科考笔记一起抱在怀里,腾出一只手拉起王杰希的手:“先到舵舱去看看情况。现在轮到我罩着你了,了不起的猎人先生。”

王杰希愣了一下,不过很快顺从地跟了上去。

“哟!今天我的夜班啊,船长你怎么上来了?”大副许斌百无聊赖地歪在舵机舱里值夜,看见王杰希身后的肖时钦,瞬间了然:“我说的嘛,又看星星啊。出去出去,我今天吃饱了不吃狗粮。”

王杰希和肖时钦两脸茫然地被赶到了舵舱屋顶,并排躺下。噫,星星真的挺好看的。“谢谢你。”王杰希在半梦半醒中握住肖时钦的手,轻轻地说:“这是我第一次在安全的环境中入睡。”感觉到肖时钦朝他这边靠了过来,王杰希嘴角翘了起来:“没有戒备,不用保持战斗的姿势,还有人暖暖地躺在我身边。这些都是你给我的。谢谢你,肖时钦。”

“你有没有听到什么声音?”

“你的心跳?”王杰希翻了个身侧卧,把右手放在肖时钦的胸口。

“不是!是声呐!我们找到虎鲸群了!”肖时钦甩开他的手一跃而起,敏捷地冲向观测室,王杰希带着呆滞的苦笑跟在后面跑下去,路过舵机舱,看到许斌靠在门口,满脸嘲讽:“箭在弦上被打断容易致病,北京同仁堂专治早X早O*#不调……”王杰希淡定走过,呵呵,愚蠢的人类,你们对不知道活了多久的魔法师一无所知。至少,在这个世界里我有男朋友。我男朋友举着夜视望远镜看鲸鱼的样子还很可爱!王杰希忽然觉得心跳有点儿快,心口感到一阵阵抽动,四肢似乎都不太受控制,这种感觉……不对!

“肖时钦!”踉踉跄跄地跑到肖时钦旁边,王杰希的语速忽然快了起来:“你别插嘴,听我说完。我感觉到了,我又要继续时空旅行了。下一个世界依然是丧尸横行血雨腥风……”

“带着我。”肖时钦坚定地握住王杰希的双手。上次穿越的时候两人就是这个姿势,应该不会被丢下。

“不行!你好不容易从之前那个可怕的世界里逃出来,不要浪费老天给你的机会。我不一样,我必须把一个世界的丧尸消灭干净才能离开,永远没有尽头。你好好活下去,记住:我爱……”

“不对。如果是这样的话……”

“别插嘴!我爱……”

“你别插嘴!你在这个世界一个丧尸也没打过为什么现在就又要穿越了?系统bug了?”

“……对啊……为什么会这样?”

“很有可能,这个世界根本没有爆发丧尸病毒。”

“那我为什么会被传送过来?我之前经历了十几个平行世界从来没遇到过这种情况。”

“现在,你遇到了我啊。很有可能我们改变了这个世界的某个小要素,影响了整个世界的命运。”

“我们什么都没做。”

“不对,我们找到了虎鲸。可能因为这次发现,一家海洋生物研究所拿到了新的资金,他们就不需要走歪门邪道提取深海鱼制品,就不会制造出莫名其妙的病毒,不会感染人类,不会导致丧尸爆发。”


“……你认真的吗?”

“现在我是认真的:我爱你。无论面对什么样的世界,我都要和你在一起。”

“别拿自己的命运做赌注,别浪费来到这个世界的机会。”

“我没浪费!我学会了高效利用维生素C!”

“什么?”

“给我一个橙子。”

“橙子?许斌!扔一个橙子!”

许斌懒得看他们俩的新花样儿,随手扔了个橙子。

半天也没听到什么新的响动,许斌悄悄探头往下看了看。船长和他的科学家,捧着一个橙子,莫名其妙地看着对方,仿佛刚才掉了线。

=================END========================================

 

【准备仇杀对象的梗】

【背景】现代背景

【王杰希】经验丰富的远洋航船船长

【肖时钦】海洋动物学家,此行目的是跟随船只进行科学考察

【目标】成功在南极海域观测到虎鲸群

 

 

【活动玩法】

1.每人报名时可以提交自己设定的世界观以及底下的王&肖(包含职业、年龄、专长、身世等),并设定一项必须两人共同达成的目标/任务或条件。

 

2.报名结束候每个参加者会领到随机另一位匿名小伙伴的设定。

 

3.请创作一篇文/图,当自己设定的角色,魂穿到小伙伴设定的世界,只有透过剧情完成小伙伴设定中指定的目标,才能END穿回来。

 

4.魂穿后只会有自己原本世界的记忆/性格/技能/语言,此外两人彼此的关系(不认识/朋友/恋人)与原世界相同,身体为新世界的身体,对于穿到新世界的一切请自行探索发展。

 

5.魂穿后不会与该世界的王&肖同时存在(因为他们穿到其他世界去了XD),但可随意查看或利用他们留下来的物品或讯息。


 
评论(9)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