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逆旅

作者:翠花儿

 

1.

 

我常常做一个梦,梦里深陷无尽的循环楼梯,我一直一直往下坠去。

 

心里学家给出了无关痛痒的答案,——这听起来似乎是个万能答案——说是心理压力过大,建议多服维B,平衡作息。

 

“程序员还想作息规律,是想被祭天吗?”我毫不在意。

 

“如果梦里的一切都是真实发生过的呢?”那个男人说。

 

“在某个时间,某个地点,你确实经历过那样的事情。”他说这话时紧盯着我的眼睛,神色空前地专注。

 

他的眼睛约有点小小的瑕疵,但很奇怪,这并不影响他的俊美程度。

 

我看了会,突然意识到自己的失礼,微咳一声扭过头。

 

他轻轻勾起嘴角,似乎碰见了什么极为好笑的事情。但笑意显然并未抵达眼角,他的眼里盛满哀伤。

 

这很微妙,他清清冷冷的一个人,却总能给我带来矛盾的感觉。

 

“理论上并非不可能,”像是为了掩饰什么似的,我接过他的话茬。“虫洞存在于量子泡沫间,泡沫无处不在。”

 

宇宙万物都会出现小孔或裂缝,这种基本规律同样适用于时间。

 

他紧锁着眉头,似乎在严肃思考这句话背后的含义。

 

“哈哈,今天就这样吧,我先去睡了。”我放下酒杯,晃回自己的房间。

 

关门时下意识地往客厅看了一眼,看见那人沉默的剪影,心里有点说不清道不明的难过。

 

这很奇怪,难道这就是认知共情?

 

我摇摇头,打开电脑,开始一天的工作。

 

二.

 

我叫肖时钦,是一名苦逼的程序员。工作时间自由散漫,工作态度严肃认真。生计所迫,我在近日接下了第三份兼职。

 

给某原创小说网站做后台管理。诚然,阅读能带来大量的流量,但同时也要小心被查水表的风险。我的工作就是删除小说中不和谐的内容。

 

工作类似岛国专业AV马赛克人员。

 

大概会轻松一点,我苦中作乐地想。

 

对工作不挑不捡的男人,都会发财。

 

我打开了网站首页,一股不祥气息铺面而来。

 

一篇架空的蒸汽时代的文,骑士团的团长与机甲团执事相爱相杀的故事。嗯,故事宏达,细节精巧,内容还原,这没什么。

 

这篇文能上首页,不仅得益于其文笔与故事性,还在于它内容之黄暴,实在罕见。嗯,这也没什么。毕竟很多作者真是吃这碗饭的,表面上正正经经,私底下也许真有各种奇怪的癖好也说不定。

 

关键在于,我每次为了和谐都将它的车的内容删去后,该写手竟能继续勤勤恳恳地换一辆车的同时,以日更数章的速度,生生把我压下去的热度重新刷上去。

 

如此勤恳,如此执着,实在令人叹为观止。

 

从他更骑士团团长从把执事压在墙上开始,我追着该写手的速度删文,至少删了五种体位,耳边的情话还不带重样的!

 

至于这么精虫上脑吗,我默默地吐槽。从你文的大纲内容,实在没看出性子内敛的执事能做到表白和勾引这一步啊。

 

怕不是大纲仔细推敲,行文无脑开车去了。

 

我登上管理账号,一秒按下删除键。

 

删完车后,我仔仔细细地浏览了昨日该写手的更新内容,这篇文能占据榜首也并非毫无道理。

 

执事从楼梯上摔下,英勇的骑士长将他抱在了怀里,一瞬间周遭万雷齐响,百花肆意盛开至天际,愤世嫉俗的骑士就此封上心中的剑,找到了命定的归宿。

 

就算是老生常谈的桥段,不同的人,带来不同鲜活的色彩。

 

隔着屏幕,隔着字里行间,隔着跨不过的时光,我感受到了那样的怦然心动。

 

也是楼梯吗……我莫名觉得有哪点不对。

 

是因为盯这篇文太紧了了吗,以至于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等更。”

 

我在评论区敲下这两个字。

 

绝对不是为了看车。

 

 

三.

 

半夜有人敲响房门,我不作他想,应该又是有钱的室友来求(送)帮(钱)忙了。

 

从酒店门口碰到到他并把单间租给他算起,已经过去了整整三个月。

 

我打开门,一个阴影如山向我压过来,我措手不及,拼最大力气才扶住他。

 

就算看起来再怎么清瘦,也是一个成年男子,而且,王杰希他摸起来,似乎远比看上去的健硕。

 

……一个喝醉了的王杰希。

 

我闻到他满身没有消散的酒气,皱起了眉头。

 

“你把桌上的酒全喝了?”

 

王杰希冲我嘿嘿一笑。

 

虽然有点傻,但满眼都是明亮的。无邪的高兴。与平时衣冠楚楚,神色冷淡的大老板形象大相径庭。

 

我心里微微动了一下。

 

还来不及反应,他又突然变得难过起来。

 

“你知道吗……他把我忘了……”

 

“谁把你忘了?前女友?”我很有耐心地回答他,一边不住地把他往小沙发上带,

 

这着实是个体力活。我一下没扛住,我们俩一起摔在地上,巧不巧,正好呈一个奇怪的交叠姿势。

 

尴尬。

 

这是个实在太暧昧的姿势,男人灼热的气息喷在我耳边,我的心上下浮动,仿佛漏掉了一拍。

 

我尝试着挣脱他,又不敢使太大力气。

 

我突然想到那位写手的文,执事的敏感带就是耳朵。当时还对此持怀疑态度,现在突然觉得所言不虚。

 

这样一想更他妈尴尬了,在我奋力挣脱的同时,王杰希手臂箍地更紧,并且好像在那喃喃自语。

 

实在靠的太近了,想听不清都难。我正了正眼镜,摆出偷听的姿势。

 

“你为什么不记得我了。”他小声念叨,声音带着数不尽的委屈。

 

我的心一下子软了,也挣不动了。

 

“谁不记得你了?”

 

“你……”

 

“……什么你?”

 

“你为什么要忘了我……肖时钦……”

 

“???”

 

“肖时钦,我喜欢你。”

 

……

 

 

四.

 

照顾醉酒的人实在麻烦,我把王杰希挪到了沙发上,本来想就近着床处理的,实在是怕误会更大。

 

他睡觉也不安分,紧锁着眉头,一直在动。

 

这沙发还是很难容纳一个一米八的成年男人的。

 

我怕他掉下去,一直坐沙发沿守着他。看着他俊朗的眉眼,止不住叹息。

 

你说你,表白就表白,扯上你前女友或前男友干嘛。旧爱不记得你了这么快就对新欢表白?

 

这样会伤两个人的心吧。我不余遗憾的想。

 

为了防止他滚到地上,我就靠着沙发坐在地上,天蒙蒙亮时实在抵抗不住汹涌的困意,头埋在膝盖上睡着了。

 

迷迷糊糊中听到有人走动,给我加上了毯子,额头上冰冰凉凉一个吻。

 

像是清晨的雾气,一种无法言说的,湿润洁白的心情。

 

它曾铺天盖地,静悄悄地充盈晨曦,却在光亮于天下之前匿于隐蔽。

 

五.

 

我和王杰希隔着一条茶几。大眼瞪小眼地看着桌上的租约不说话。

 

咳……

 

我微微清了下嗓子,打破了这沉默。

 

“如你所见,租约三个月已经到期了,还请你继续找下一个地方吧。大老板,不是公司酒店都可以住么。”

 

“我要续约。”

 

“不行。”我硬邦邦的拒绝。

 

“我就要续约。”

 

“???”

 

“肖时钦,你还爱我吗?”

 

“我今天拒绝回答这个问题。”

 

“我今天不想搬。”王杰希说完,表情淡定地拿起外套,推开门走了。

 

我:“……”

 

不是,你拽什么二五八万啊!你很有钱吗?

 

想了想,人家好像确实有钱,于是我不吭声了。

 

五.

 

王杰希已经三天没有回来了。我望着空空荡荡的房间,心里难得有失落感。

 

他其实是个很讲究的人,刚来第一天,就把房间所有东西东西都成套换了,窗帘,床单,甚至桌子和床。

 

我当时就想,这么精细生活的人,为什么要租在这么小的一个地方呢,真是自己没地容身吗。

 

而现在他回去了,那个运筹帷幄,谈判桌上厮杀的商业战场。

 

算了,回归平常心,我自知本该与那种人永无交集,所以,就算有那么一丁点的喜欢,也是可以隐藏的很好,最后让它随时间消失的吧。

 

之所以盯紧那篇文,也许也是因为那个男主实在是和王杰希有点像的原因。

 

表面清清冷冷,实际内心所求所执甚重,为组织默默付出一切从不言说。

 

谦卑,荣誉,牺牲,英勇,怜悯,精神,诚实,公正。

 

真正的骑士精神。

 

也许王杰希也没那么好,只是他长得太好看,成了我理想的一个缩影而已。

 

除了好看一无是处的人?

 

不对,他还有钱。

 

这几天总是这样,工作到深夜,总会有些寂寞的感觉。回头无看客厅,客厅空旷。

 

以前王杰希总是闲闲地抱个笔记本坐那打字,看累了便往飘窗看去,我以为他是在沉思,现在想起来总是忍不住思忖——王杰希,你当时到底在看什么呢。

 

六.

 

半个月没见着王杰希了。我日复一日的工作,工作,与工作,倒也没觉得多无聊。只是有时想起,总觉得不真实的感觉。

 

是惊鸿一瞥,是难得拥有。

 

那篇文毫无意外的悲剧性完结,执事为了帝国根基,连最后一眼都未曾来得及看得到喜欢的人,他死在骑士看不见的地方。

 

被留下的人总是格外寂寞的,骑士就这样怀着寂寞的心情苦守千年。

 

除了不讲道理,随意开车外,这篇文以如此浓墨重彩的悲伤结局收获一众眼泪与鲜花票票,荣登最具读者喜爱CP榜榜首。

 

我没有再屏蔽那篇文一字一句。

 

那个作者似乎也失去了杠精属性,更新完结局后就再不见踪影。

 

六.

 

然而噩梦依旧在继续。

 

七.

 

我开始有些荒谬的想法,梦里一切真的发生过吗?

 

这时有人敲门——

 

根据有关部门要求,接下来章节拉灯处理嘻嘻嘻自行想象!

 

 

【准备仇杀对象的梗】

【背景】现代社会,2018年,该有的都有

 

【王杰希】网文写手,擅长带剧情的肉,但是由于写的太好了热度过高经常被封

 

【肖时钦】职业网管,负责手动删除不和谐内容比如车,机缘巧合之下老王的车都是他删的

 

【目标】老王和小事情完成一次被删的车的实践操作

 

 

【活动玩法】

1.每人报名时可以提交自己设定的世界观以及底下的王&肖(包含职业、年龄、专长、身世等),并设定一项必须两人共同达成的目标/任务或条件。

 

2.报名结束候每个参加者会领到随机另一位匿名小伙伴的设定。

 

3.请创作一篇文/图,当自己设定的角色,魂穿到小伙伴设定的世界,只有透过剧情完成小伙伴设定中指定的目标,才能END穿回来。

 

4.魂穿后只会有自己原本世界的记忆/性格/技能/语言,此外两人彼此的关系(不认识/朋友/恋人)与原世界相同,身体为新世界的身体,对于穿到新世界的一切请自行探索发展。

 

5.魂穿后不会与该世界的王&肖同时存在(因为他们穿到其他世界去了XD),但可随意查看或利用他们留下来的物品或讯息。

 


 
评论(1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