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有很多医生

作者:无所谓

 

 

  肖时钦确认自己是穿越了,虽然这是他熟悉的身体,熟悉的眼镜熟悉的双手,但是身上笔挺的衬衫传来的掣肘感和身上带着消毒水味的白大褂不约而同的向自己昭示着自己穿越了的事实。身上还有一些痛楚,他记得自己穿越之前是被卷进了青之王和赤之王的相爱相杀。看来应该是能量过盛导致的穿越。

 

  既来之,则安之,医院啊,其实应该还好,他在自己心里安慰自己,但是当他低头看见自己白大褂上的胸牌上白纸黑字的胸外科主任的时候。他感觉自己整个人都像是被雷劈了一道,完全僵硬了。

 

  那啥,胸外科是不是那个传说中医生一天到晚要进手术室开刀那个科室吗?问题是,他肖时钦别说拿刀划人皮了,就是动物,他也没划过啊。脑子里循环着怕不是药丸的鬼畜,他假装镇定的把下午的门诊推给刚刚吃完午饭准备歇一会的方学才,随着医院嘈杂的人流飘到了天台。

 

  “别告诉我你堂堂绿王要因为不小心穿越就要跳楼自杀。”肖时钦的大脑死机状态被一个熟悉的清冷的声音拉回了现实。

 

  穿越??等等他这么会知道是不是本尊的,他惊讶的回过神,跟自己身材相仿的男子穿着一件薄荷色的衬衫,白大褂下摆随着风翻飞,要不是那双熟悉的大小眼,肖时钦一定不会愿意承认这个走路带风,感觉马上就要腾云驾雾的就是自己熟悉的王杰希。

 

  “我只是在想这样跳下去是不是可以穿回去?”确认了来者的身份却让肖时钦放松下来,他长长的舒了一口气,靠在墙边。

 

  “显然不能,不仅如此,就算你的灵魂回去了,你考虑过这个世界的你怎么办吗?”王杰希似乎有些烦躁,皱着眉走到他身边。

 

  “我开玩笑的,不过,比起我们怎么回去,我更在意我们应该怎么解决眼前的燃眉之急。”他上下打量了一下王杰希,目光停留在对方白大褂上的胸牌上,“中医科...你运气比我好太多了。”

 

  “我刚刚来的路上听他们说了,你是什么科室来着...对,胸外科。”王杰希揉揉自己额角,“半斤八两吧,我们都没学过医不是吗?”

 

  肖时钦点点头,摊开手,“所以我说是燃眉之急。你有什么打算吗?”

 

  “暂时...”王杰希还没来得及开口就被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打断了。

 

  “肖主任!”来人是他们熟悉的一个小姑娘,戴妍琦,长发被束成马尾,随着跑动在身后飞扬着,“王主任”小姑娘对他微微点头示意,王杰希自然是知道他们俩这是要谈工作,微微让开给戴妍琦腾出了个空间。

 

  “王...主任你先别急着走。”肖时钦拉住王杰希的袖子,开玩笑,他可不想自己一个人面对这么一个难题。王杰希只好抄着手停下脚步。

 

  “刚刚门诊来了一个病人,冠状动脉肿瘤...说什么都要您亲自看,说要是您不出现他就要闹事了...您赶紧来救一下场吧。”

 

  “我知道了。”来不及思考,或者说跟本不需要思考,这个身体本能的跟随在戴妍琦身后。

 

  然而到达胸外的科室肖时钦心里就彻底打淡定不下来了。护士病人医生,乌泱泱在他办公室前围成一个大圈,圈内传来一个中年妇女的哭泣和男人的咒骂声。

 

  “对不起,对不起让一让!”比起完全状况外的肖时钦和王杰希二人,戴妍琦倒像是身经百战,举着手上的核磁共振的片子扬声带着二人穿行在人群中。

 

  肖时钦终于看清了哭声的来源,那是一个大约五十多快六十的中年女子,穿着有些廉价的衣服,不过还算整洁和体面,在他身边扬声咒骂的应该是他的丈夫。

 

  “你这个女人,得什么病不好,你知不知道我们手边才几个钱,又是开刀又是住院的我们负担的起吗!”那个男人抬头看见肖王戴三人挤过人群来到最前排,就骂的更狠,动作也愈发夸张起来。

 

  肖时钦轻声问他身边喘着气的戴妍琦,“病人什么情况?”

 

  “冠脉瘤,直径不大,这是片子”肖时钦下意识接过片子对着日光灯扫了一眼,大脑不受控制的说,“最好还是手术,保守的话可以考虑注射链激酶或尿激酶溶解血栓。这样你先把病人和家属带到我办公室来。”

 

  一旁的王杰希显然也被肖时钦熟练的话语吓了一跳,但是这个家属既然决定在这么多人面前闹,就注定不会是个省油的灯。

 

  他一把抓住肖时钦的衣袖,冲着逐渐散去的人群道,“你就是那个什么主任医师啊是不是!大家来看看啊,我挂的可是主任医师的号,不知道这个人跑哪儿去了,就给我塞个小姑娘,我就不明白了,我们这些穷苦老百姓的钱就这么好赚的啊!”

 

  “对不起,请你放开我。”肖时钦就算再搞不清医院的运作方式,好歹本体也算是个王权者,在这种情况下也忍不住带了些薄怒。正要发作,却被刚刚一直坐在一边的王杰希按住了肩膀。王杰希伸手,似乎很轻巧的就掰开了那个男人的手,语气寒冷如冰,“对不起,这里是医院,希望你能尊重一下其他患者。”

 

  男人显然是被王肖二人突然暴涨的气势吓到了,只好拉起自己坐在地上的妻子,灰溜溜的跟着两人走近了办公室。

 

  “我刚刚也说了,你妻子这个病,手术是最好的方式,当然考虑到你们的家庭情况,你可以选择申请补助,或者选择保守治疗。”肖时钦依旧属于一种老神在在的状态,虽然在外人眼里,他似乎跟平时没什么两样,但是王杰希很清楚,这是属于这个世界的肖时钦的本能。

 

  之后的事情,似乎出奇的顺利了,老天并没有为难他们,那对夫妇选择了保守治疗,情况也有所好转,之后就转到下级医院治疗了。

 

  在他们转院那天,肖时钦和王杰希又一次不约而同的来到楼顶天台。阳光很好,一阵强风挂过。肖时钦惊讶的看着站在自己身边的中医科主任,“你在这儿干什么?”

 

  “我也很好奇。”王杰希耸耸肩,“那走吧,刚刚是不是楼下有个你们科的病人转院啊。”

 

  “似乎是...我也有点糊涂。”

 

  嘛,谁知道他们是哪个世界的王杰希和肖时钦呢?

 

 

【准备仇杀对象的梗】

【背景】现代医院

 

【王杰希】中医科科长(会打太极)

 

【肖时钦】胸外科科长(练过散打)

 

【目标】救治一个症状比较复杂的病人并使之出现好转

 

 

【活动玩法】

1.每人报名时可以提交自己设定的世界观以及底下的王&肖(包含职业、年龄、专长、身世等),并设定一项必须两人共同达成的目标/任务或条件。

 

2.报名结束候每个参加者会领到随机另一位匿名小伙伴的设定。

 

3.请创作一篇文/图,当自己设定的角色,魂穿到小伙伴设定的世界,只有透过剧情完成小伙伴设定中指定的目标,才能END穿回来。

 

4.魂穿后只会有自己原本世界的记忆/性格/技能/语言,此外两人彼此的关系(不认识/朋友/恋人)与原世界相同,身体为新世界的身体,对于穿到新世界的一切请自行探索发展。

 

5.魂穿后不会与该世界的王&肖同时存在(因为他们穿到其他世界去了XD),但可随意查看或利用他们留下来的物品或讯息。

 

 


 
评论(6)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