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杰希入伍之时,不过刚刚十五岁。

国破家亡,十年前被师父从尸体堆里头刨出来带至军中,自幼耳濡目染,想来早早参军,意料之外,倒也是情理之中。

于是十五岁那年,他得到了人生中第一套铁甲,和一把古朴沉重的朴刀。

刀柄刻有他的名字。

师父告诉他,等你在上几次战场,我就给你换一把更好的刀。

然而他甚至没能来得及把这把刀用钝,剧变就发生了。

来人均以面具遮脸,他们甚至不知道对方到底是什么身份。

那些个昨天还在自己身边喝酒吃肉的弟兄们转眼便化作冰冷的尸体,与卷刃的刀以前,被掩埋在北疆的茫茫大雪之下。

他拼尽全力,才勉勉强强从敌军手下逃出,风餐露宿,在敌军的步步紧逼之下被迫南逃。

或许是实在担惊受怕得太久了,当某一天身后的敌军追上来的时候,他竟然觉得,他解脱了。

他握住刀柄回头,心想着砍一个是一个好了。

然而没等他把刀举起,就听到头顶上急促的笛声。

几条毒蛇应声而动,直向敌军扑去。

王杰希不由得松了口气,然后就晕了过去。

陷入黑暗前他隐约在树枝上看到一个身影。

只是来不及思考,便失去了意识。

而当他再次醒来,已经躺在床上,一条通体雪白的蟒蛇正在他身边看着它,说来奇怪,这条蟒蛇虽然算得上巨蟒,却并不让人恐惧,看上去温润的很。

巨蟒见他睁开眼睛,歪了歪脑袋,爬开了。

过了段时间,一个穿着制式繁复的衣服的青年走了进来,为他诊脉。

“没什么大碍,好好休息便是。”

王杰希连忙道谢,然后忍不住问道“我记得此前我正被人追杀,可是先生救我一命?”

“不是我,他现在还没回来,你且好好歇息,到时候自会见到的”

不知为何,王杰希有点失望,'只好再度道谢后乖乖躺下。

过了几日,他终于可以下床行走,便在院子里闲逛着。

于是头顶上传来一个声音:“看起来你恢复的挺好啊”

他闻声抬头,便猝不及防撞进一眼睛里。

树枝上的青年穿着身苗疆的衣服,大片的肌肤裸露出来,却是丝毫不显妖娆。

青年跳下来,带着一身银饰,叮叮当当煞是好听,问他“那天你晕的有点急,还没有名字呢”

“在下王杰希,敢问阁下尊姓大名?”

青年笑起来,紫色的眼睛微微弯起,带着些许柔软的光:“我叫肖时钦”

这世上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人呢,王杰希想,一双眸子水波流转之间,当真是勾魂摄魄,直把人就这样吸引进去。

眼睛的主人并没有注意到他的异常,只继续说到“前几天给你诊脉的那位叫张新杰,中规中矩的狠,每日几时起几时睡,几时用餐都有固定的时间。”

“我们这里还有几个人,你顺带也一起来见见吧。”

两个人走进一间小屋,有几个人正坐在案几旁边,见他们进来,纷纷起身行礼。

“那个拿着伞的,叫叶修,之前在弹琴的,叫喻文州,张新杰你认识了,我就不啰嗦,这如今天下大乱,我们几个就各自奔波至此,为百姓做些事情,先生若是愿意,也可以留下的。”

然后凑到他耳边,轻声到“这帮人平日里可没这么正经,你很快就会知道了”

然后转身从把盘在柱子上的白蟒扯下来“这是阿白,看起来可能有点吓人,但其实就是条除了能吃一无是处的肉”

王杰希:……

除了能吃一无是处的肉:……

王杰希噗嗤一声笑出来。

当天他们谈了很多,王杰希意识到,这小小院子里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而他也终于知道,那些人来自鬼司,此为当朝宰相的直属,维他一人命是从,这帮人仗着宰相撑腰,奸淫掳掠,甚至在明令禁止智熄私藏火药,可谓是无恶不作。

王杰希最终放下防备,告诉他们,自己虽有心报国,但如今队伍全军覆没,自己流离失所,只恨自己有心无力。

耳边再度传来一声轻笑,他抬眼看见肖时钦坐在眼前,一双好看的眸子直直盯着他:“君子处庙堂而谋天下,小人处庙堂而乱国家,先生若是愿意,能做的还有很多。”

第二天,他就意识到这几个人平时有多不正经了:他走进屋里的时候一圈人几乎是毫无形象的瘫在地上,见他进来,才又赶紧正襟危坐起来。

他就这样在院子里住下了。


鬼司如今越来越猖狂了。

也不知这宰相是不是色令智昏了,竟命人乔装打扮成平民,但凡有人敢透露一丝一毫的不满,但杀无赦。


而皇宫里的公子小姐们依然是锦衣玉食,不问政事,老皇帝每天唯一的念头便是保住自己的皇位,其他的一概不予过问。

现在靠他们几个人,真的不够了,再这样下去,迟早,都会国将不国。

天阴了这么久,也是时候放晴了。

这天夜里,王杰希和肖时钦坐在床边,秉烛夜谈。

“此事我们不管不问,也许还能继续维持一片所谓安宁,但我觉得,我做不到眼见着家国倾颓而面不改色,哀鸿遍野而无动于衷”肖时钦靠在阿白身上“所以我决定要做点什么,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男人坐直身体,认真道:“敢问先生是否愿意,陪我去赴这场死局?”

王杰希觉得,自己的胸腔里有什么在奔涌,呼之欲出。

怎么会有这样的人呢,生了一副美得几近妖娆的皮囊,然而这皮囊之下,却是一把顶天立地的潇潇君子骨。

他注视着面前人的脸,然后对着那两片薄而香软的嘴唇吻了下去。

对方一瞬间有点僵硬,然而很快就软了下来,与他唇齿相依。

便是一夜轻罗幔帐,烛影摇红。

此行有心上人为伴,便是刀山火海,也在所不辞。

若一去不回,便一去不回。

几个人悄悄潜入鬼司时他们正在纸醉金迷,甚至连台上的琴师换人了都没有发现,只顾推杯换盏,肆意狂欢。

喻文州抬眼撇了他们一眼指间曲调悄无声息转了调子,正和上外面的笛声。

毒蛇咬死第一个人时他们才反应过来,而此时朴刀带起的血光,已溅上了衣裳。

琴师抽出自己的长剑,与手执一把怪伞的青年并肩而立。

侍卫们闻声而至,把几个人逼至墙角,眼看着他们大势已去,自己很快就可以提着逆民的项上人头去邀功,忽的听到一声巨响。

埋在火药里的引线终于烧到了头。

曾经叱咤风云的鬼司,在一夕之间被炸了个灰飞烟灭。

此生终无悔,与君赴黄泉。





“啧啧啧,这帮人还真敢写啊”

还没等看完画本的两个人反应过来,叶修

便凑到两人中间感叹:“你说他们要是知道我们几个都没死……”

“就你这个德行他们会把你打死的,前辈。”

张新杰一本正经。

“反正写都写死了,再死一次无所谓。”

喻文州胡说八道。

趁着屋里几个人忙着斗嘴,王杰希拉着肖时钦跑回了房间。

然后把正在打盹的阿白扔了出去。

“时钦,”他咬着对方的耳垂“黄泉我们已经去过了,你要不要试试本子里的……共赴云雨?”



———————

可是阿白做错了什么?


end


性感中药,在线丢人。

我这特么写的是个啥啊……


我对不起神仙太太的图啊我错了……

-----

代发 作者:中药

肖&王无差沙雕群欢迎加入:372537234

原题目图:




 
评论(11)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