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异世界之旅

作者:绯闻

 

2018.3.20 记录人:王杰希

不知道怎么回事就穿越了,这是来到异世界的第一天,周围都是新奇的事物,就比如说每种蔬菜都拥有各自的颜表情,再比如说我的出行方式居然是依赖着一个极其不显眼的花盆。我的身体有了极大的变化,双手变成了几片作为陪衬的绿叶,脚下踩着的是一个星星花纹的花盆,至于我的脸,如果没看错的话,大概就是一株豌豆。说起来这个花盆很神奇,当我想像人类那样迈开腿行走的时候,它就会根据我的意识移动起来。周围有很多类似于我的同胞们,但是他们好像不太愿意和我谈话。

2018.3.21 记录人:肖时钦

来到这里后,我思考了一整天,我究竟是作为什么样的物种而存在于这个世界?周围的画风变得异常诡异,偶有吐着舌头或者歪着头的僵尸走过来跟我打招呼,我很害怕,我没有回应他们。以前的我可以干很多事情,但是现在的身体行动极其缓慢,能不能找到王总还很难说,不过我会尽力去做的,希望他在这个时间能安全。

2018.3.22 记录人:僵尸A

那位叫肖时钦的僵尸有点奇怪,兄弟们跟他打招呼他都不回,他眼神里透着一丝恐惧,我不明白,他为什么要怕我们?最近他有个很奇怪的想法,他跟我们说他想开一个后花园,想在里面种满花。兄弟们都面面相觑,劝他打消这个念头吧,因为这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是他很执着,偏要去做,他说这样能更快地打到自己的目的。

2018.3.23 记录人:豌豆射手B

又来了又来了,那盆豌豆这个月已经是第三次把僵尸朋友打伤了,不得不说,他的准头又提升了,断腿的、掉手的甚至还有被爆头的……幸亏樱桃炸弹和火爆辣椒来得及时,制止了他,不然僵尸那边的伤亡可是极大了。事后,他被我们关在了小黑屋里面壁思过,也不知道他有没有真的在反省,晚上给他送饭的时候听他说要找一个叫肖时钦的人。我说这怎么可能,我们这里没有人类,只有僵尸。

2018.3.24 记录人:肖时钦

我尝试着弄一个后花园,本来也就是想想,但没想到真的开花了。但有一件事非常奇怪,我撒了不同的种子,但是开出来的花都是一样颜色的。我想为后花园增添更多的色彩,所以我决心开始研究起这些花儿所携带颜色的基因。啊,差点忘了,僵尸老大特地来转告我,植物界那边有盆豌豆在找我,并问我要不要去见一见。我思索了一会,我觉得是王总的可能性很大,我当然要去见个面。

2018.3.25 记录人:王杰希

从未见过樱桃兄弟们这么慌张,他们敲开了我的房门,说外面有一波僵尸来袭。到了外头,见这阵势,我皱了皱眉,没想到却一次性喷出了两颗豌豆,吓我一跳。忽然冲出来一个僵尸,手里拿着一朵白色的话,嘴里喊着“王总”,我想这肯定就是肖时钦没错了。

2018.3.26 记录人:僵尸C

我发誓,这是我平生见过最诡异的景象。那盆滥杀无辜的豌豆居然到我们的地头上来了,我大老远就看见他过来了,我和一部分兄弟都非常怕这盆豌豆,不可思议的是,那盆豌豆旁边居然跟着一个僵尸,就是那个想开后花园的僵尸。天呐,我瞧见他们往后花园走去了,好不容易建起来的后花园不会就这样被毁灭了吧?

2018.3.27 记录人:豌豆射手D

我看见王杰希豌豆的房间里堆满了白纸,上面都是一长串计算公式。自从他去了一趟僵尸的领地,回来后他平日里口中都会念念有词,虽然不知道他在说什么,但是他似乎很高兴,说离回去的日子不远了。我很纳闷,他想要回去哪里?我们还有其他的安居之所吗?

2018.3.28 记录人:王杰希、肖时钦

经过我们二人的研究,肖时钦的花园成功开满了五颜六色的花儿,与此同时,白光一闪,我们又回到了原来的世界。真是怀念原来的世界啊,拥有健全的身体真的是比什么都重要。如果非要说我们成功穿越会回来的原因,那大概就是那万恶的“孟德尔遗传定律”了。是的,没错,当我们把纸上所写的一条条算率变之为现实时——也就是肖时钦的花园,一条时光通道被打开了,于是我们得以安全顺利地回到原来的都市。然而,还有很多更重要的工作等着我们二人……

2018.3.29 记录人:未知

有好几天没有联系到王总了,再次与他碰头是在琳琅满目的商品货架前,他说他和他的朋友在购置一些日用品。王总说话的时候嘴角略微带起,似乎心情很好。我瞧了一眼他“所谓”的朋友,其实是一位戴着眼镜的斯文青年,我跟他点头问好,他回了我一个礼貌的微笑,看起来毫不尴尬。我是比较在意王总的朋友的,所以眼神总是不经意飘到他的身上,然后王总挺严肃的跟我说,不要打他的主意,那位青年是他的人。我苦笑着,跟王总说了声抱歉,然后迅速逃离现场。

 

【准备仇杀对象的梗】

【背景】植物大战僵尸客户端后台,植物和僵尸的演员和谐相处的世界

 

【王杰希】豌豆射手王杰希,打人稳准狠,平常出门爱开一辆星星花纹的花盆

 

【肖时钦】素食主义僵尸肖时钦,连植物人都不吃,一心想学种花

 

【目标】让肖时钦和王杰希学会孟德尔遗传定律

 

 

【活动玩法】

1.每人报名时可以提交自己设定的世界观以及底下的王&肖(包含职业、年龄、专长、身世等),并设定一项必须两人共同达成的目标/任务或条件。

 

2.报名结束候每个参加者会领到随机另一位匿名小伙伴的设定。

 

3.请创作一篇文/图,当自己设定的角色,魂穿到小伙伴设定的世界,只有透过剧情完成小伙伴设定中指定的目标,才能END穿回来。

 

4.魂穿后只会有自己原本世界的记忆/性格/技能/语言,此外两人彼此的关系(不认识/朋友/恋人)与原世界相同,身体为新世界的身体,对于穿到新世界的一切请自行探索发展。

 

5.魂穿后不会与该世界的王&肖同时存在(因为他们穿到其他世界去了XD),但可随意查看或利用他们留下来的物品或讯息。

 

 


 
评论(4)
 
热度(16)